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赴台老兵之子替父十堰寻根觅亲,家族字辈是“顺理成章”

时间:2018-04-27 08: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赴台老兵之子湖北十堰寻根,家族字辈是“顺理成章”

赴台老兵之子十堰寻根 家族字辈是“顺理成章”

26日,大陆赴台老兵魏立荣的儿子魏常铭委托本报寻求其在大陆的亲人。魏理荣祖籍在十堰市靠近汉江一带,其家族字辈是“顺理成章”。

魏常铭称,其父魏理荣1921年生于湖北省郧阳地区,爷爷叫魏顺华,奶奶李氏。因为父亲不识字,也可能是口音有误,父亲在大陆的名字可能是魏理荣。他从小听父亲讲,家中的族谱是以“顺理成章”的顺序排列。

魏立荣在大陆老家有两个弟弟,一个姐姐,参军前做过小买卖,后来参军,在国民党军队里服役,是空军地勤人员,管军犬的。1949年期间,魏立荣随部队前往台湾,从此与家乡亲人失去联系。在台湾,魏立荣娶妻成家,生有一男一女。1984年,魏立荣因心肌梗塞离世,当时两岸尚未开放交流,因此他有生之年没有机会回到故土湖北。

魏常铭努力回想起父亲曾说过的家乡过往,他描述爸爸魏立荣以前常在长江(应为汉江)游泳,也提到郧阳这个地方。根据这些线索我们初步推断,魏立荣的老家,应该在现今湖北十堰市一带,靠近汉江,至于更详细的地点,已无从得知。

“我父亲一直十分思念老家和老家的亲人。”魏常铭说,海峡两岸,血脉难断。多年来,魏常铭一直把代父寻亲的事情放在心上,但由于父亲留下的相关信息较少,寻亲过程如同大海捞针,道阻且长。他希望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寻根觅亲,替父踏上其未能走过的回乡路。

若您有与魏立荣(魏理荣)在大陆的相关信息,请直接跟记者联系,电话:13797823108。(记者 关前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