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单位两人因"四风"问题受处分 4名负责人被追责问责

时间:2018-04-26 07: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强化“一案双查” 严肃追责问责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全正 通讯员 陈晓溪 报道:“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现在不仅要自身净、自身硬,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住身边人,履行好主体责任,不然就会被追责问责。”近日,市人社系统一名被处分的领导干部说。

日前,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正式启动对《廉政聚焦》栏目曝光的市人社系统“四风”问题典型相关责任人的追责问责工作。不仅从严从重处分2名当事人,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2名副县级主要责任人和2名科级具体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在7家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产生震慑作用。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今年,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将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六大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的党组织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力、“四风”问题反弹的,绝不姑息迁就,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从严从重处分当事人,还“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加大对专项检查、整改回访中发现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以“一案双查”、追责问责为抓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