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次运用盾构技术推进综合管廊建设

时间:2018-04-26 07:2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报道截图。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十堰首次运用盾构技术推进综合管廊建设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袁平和、刘经风)4月18日,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北京北路“武当一号”盾构施工正式启动。这是十堰首次运用盾构技术推进市政项目建设。

北京北路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标段长325米,由中建三局委托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施工,在地下17米深处打两个直径5米的隧洞,从北京北路立交桥地下穿过,两端分别与北京北路管廊和火箭路管廊相连接。

采用盾构技术,主要施工作业在地下进行,盾构启动后约75天即可掘进成洞完成首条325米管廊结构。与大开挖施工相比,不用考虑迁改各种管线、迁移恢复道路绿化费用和影响工期,不会破坏道路影响交通造成扰民,不用考虑此段防洪沟和河底淤泥的影响,在施工单位承担了部分设备成本后,工程造价与大开挖施工基本相当甚至略少。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