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湖北茶文化游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今日竹溪开幕

时间:2018-04-25 12: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蒋辉 何利 刘成臣 报道:高山有云雾,酥雨孕好茶。25日的竹溪县龙王垭景区云雾缭绕,层峦叠嶂,烟雨朦胧,2018湖北茶文化游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竹溪主会场开幕式就在这样的仙境里铺开画卷,新华社等百余家国内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农业部中茶所副所长、著名茶叶专家鲁成银,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省委农工部新农办主任熊义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正怀,省扶贫办调研员李兆林,湖北省陆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晋生、石艾发,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陈玉琼,十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9时许,5000多名来自省内外的茶叶专家、茶叶协会会员、天门陆氏宗亲会嘉宾及游客,在古典音乐声中,步入龙王垭景区龙峰顶主会场,观摩陆羽雕像揭幕与茶祭民俗活动。

开幕式现场,竹溪县委县政府首先颁发茶仙子奖、道茶大赛奖。此外,龙王垭旅游区还被授予“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荣誉称号。

现场,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还与竹溪县签署了重点旅行社与深度贫困县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湖北自驾游协会与竹溪县政府签署了旅游线路合作协议。

虽然细雨如织,气温小降,但现场依旧热闹非凡,精简后的文艺演出依旧在雨中揭开华章。随后,领导嘉宾及游客又冒雨考察参观了龙王垭景区内的生漆博物馆。       

午餐时间,景区还特意为嘉宾及游客奉上了具有鲜明竹溪特色的贡米宴,几道贡米特色菜品将把竹溪贡米之乡的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下午,领导嘉宾及游客还将出发前往竹溪县的另外一个景区曾家寨。到那里去观赏贡茶茶艺与茶道表演、特产品展销、贡茶手工制作,体验抛绣球招亲民俗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