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环境治理效果明显 剑河水质连续6个月稳定达标

时间:2018-04-25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两岸可谓是暗布‘机关’!”24日下午,武当山特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赵波指着剑河两岸神秘地说:“剑河水质变好正得益于这些‘机关’。”

赵波所说的“机关”,是指在剑河河岸两侧布设的初雨收集过滤系统。他说,初雨冲洗地面后藏污纳垢,他们布设初雨收集过滤系统,旨在将下雨初期即前30分钟的雨水收集过滤后再排放入水体,以防治雨水对河流造成的污染。

在剑河河岸两侧布设初雨收集过滤系统,只是武当山特区治理剑河所实施的一项小举措。

记者了解到,2012年,剑河被列入十堰市五条不达标河流之一。为改善剑河水质,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按照先治本后治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等“九先九后”治理思路,累计投资1.2亿元,全面实施截污、控污、减污、清污、治污五大工程。2016年,剑河有两个月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2017年,武当山特区又重点完成武当山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扩能、剑河流域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任务,对剑河水质改善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武当山特区环保局副局长吴强介绍,武当山特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由以前1.4万吨提升到2万吨,排放标准由以前的一级B直接提升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对剑河流域30个村庄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垃圾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

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武当山特区剑河水质为Ⅲ类标准。据悉,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剑河水质连续6个月稳定达标。

目前,武当山特区正在建设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系统。据吴强介绍,该工程计划将污水处理厂尾水用于河道生态补水等,以进一步改善剑河水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