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湖北茶文化游启动 十堰万里茶道之旅拉开帷幕

时间:2018-04-25 08: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正在制茶。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蒋辉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昨日,由湖北省旅游委、十堰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委、市农业局、竹溪县人民政府、竹山县人民政府、房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湖北茶文化游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活动在竹溪县拉开帷幕。

竹溪除了有仙境般的美景外,这里的产茶史也十分悠久,至今已有4000年以上。茶叶种植面积24.5万亩,是全省第一茶叶大县。先后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绿茶之乡”“中国茶叶名县”,茶叶已成为竹溪的“绿色名片”。

昨日下午,来自省直部门领导、中央驻省媒体、省主流媒体、茶文化专家、武汉市重点旅行商、自驾游俱乐部及乡村旅游体验师从十堰城区出发并抵达竹溪。活动第一站,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梅子贡茶业集团的检测中心、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面对制茶师傅们现场手工制茶的场景,嘉宾和随行媒体记者纷纷驻足,饶有兴趣地观看茶叶的炒制过程。“我非常喜欢喝绿茶,但从来不知道茶叶的炒制方法是这样的,今天算是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一位来自武汉的嘉宾忍不住称赞炒茶师傅的手艺。

随后,嘉宾团又来到竹溪县龙王垭茶业公司参观了绿茶、红茶、黑茶、茶工艺品的生产过程。之后,嘉宾们又冒着小雨徒步参观了龙王垭茶业的有机茶园,并在茶园里欣赏了旗袍秀、瑜珈秀、太极秀、茶艺、古筝、民歌对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按照活动行程安排,今天上午,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在龙王垭茶场的龙峰顶主会场,嘉宾们将观摩陆羽雕像揭幕与茶祭民俗活动,之后将参观竹溪县的生漆博物馆、观赏贡茶茶艺与茶道表演、贡茶手工制作,体验抛绣球招亲民俗活动。

26日,嘉宾团将前往竹山县的湖北圣水茶场总部,品鉴圣水茶,参观茶产品、茶叶加工车间。然后前往竹山县麻家渡总兵安村,参观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参观竹山县的绿松石特色小镇、上庸茶城等项目及景点。

27日,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嘉宾团将前往房县土城镇,在那里举行“湖北省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授牌仪式和茶文化旅游签约仪式,并考察黄酒合作社、黄酒主题农家乐,参观黄酒制作过程,体验地道房县黄酒的制作工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