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品读经典·回归初心” “十堰讲坛”开讲

时间:2018-04-24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赵璐 杨柳 报道: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发挥领导干部和文史委员的引领作用,昨日,“十堰讲坛”在市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以“品读经典·回归初心”为主题的讲座,20余名文史委员及在校热爱十堰文史的大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学学会理事、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美学教授、我市知名文化学者吴疆作为主讲人,从《人类简史》这一以色列超级畅销书的作者演讲视频切入,以《经典阅读的妙处》为题,从泛读与精读、读书与思考、默读与诵读等3个方面进行解读与讲授,并向听众推荐了经典作品。

随后,与会者围绕此次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互相推荐好书、推荐经典,并在“嘉宾题名录”上以手书方式,留下了自己最喜爱的作者书籍及有关读书的名言警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书籍仪式。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向市图书馆捐赠了十堰市和东风汽车公司文史资料等地方文献共52册,市图书馆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最后,与会人员走进十堰政协文史馆,考察了十堰本土文史资料。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共同承办,旨在引导我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崇尚读书学习,更多地走进图书馆、走进文史馆,利用地方文史文献,学习和了解十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