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轻信海外“朋友”买票 十堰女子被骗6000元

时间:2018-04-23 17: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罗伟  通讯员 黄勇王欢欢报道: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这不,十堰一女子因轻信海外“朋友”,好心为“朋友”购买机票,谁知却被“朋友”骗了6000元。

4月22日晚上18时,小文(化名)正在家玩手机,突然收到在海外留学的同学小静(化名)的消息,称近期要归国,预定了两张机票,希望小文帮自己向南航航空公司李经理确认机票订了没有,并附上了李经理的联系方式。小文没有多想便打电话给李经理,对方称票已经定了,要尽快付款,两张票共计19800元。小文将此情况转述给了小静,本以为没事了,可小静表示转账多次,始终没有成功。小文便称可以让小静的父母转账给李经理,但被小静以其父母不会从手机上转账为由拒绝了。“我可以先把钱转给你,你再帮我把钱转给李经理”,小静告诉小文其国外金额转账已经达到上限了,所以不能直接转钱给李经理。小文心有疑虑,但还是把卡号发给了小静,随后小静发来一张网上银行转账截图,显示小静已转账给自己,此时小文的疑虑被打消了。

随后小静以担心人太多,买不到机票为由让小文帮自己垫付9900元机票费用,在得知小文卡上只有6000元后,小静又改口称先垫付6000元,并把李经理的银行账号和名字发给了小文,小文将卡内6000元钱转给了李经理。20时30分许,李经理称6000元钱只能预订一张机票,要订两张就要把3900元补上。小文本以为机票的事情解决了,谁知出现这种事,心里开始怀疑小静。后联系另一名同学说起小静归国的消息,同学称下午还在和小静聊天,并没有归国的想法。此时,小文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迅速报了警。

目前,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