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丁家营隧道开始施工无砟道床

时间:2018-04-23 10: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磊  张启国 通讯员 冯友平 裴建丹 报道:今日,中铁隧道局施工的汉十高铁丁家营隧道开始对无砟道床施工,这标志着汉十高铁离开通更近一步。

据悉,中铁隧道局项目部承担的双块式无砟轨道线路全长28.407千米,钢轨采用60kg/m,采用双块式轨枕施工,技术要求高,工期要求紧。此次施工的丁家营隧道为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先导段,先导段长2000m。

记者了解到,该隧道贯通后就积极组织进行缺陷治理,并通过线路拟合、沉降评估、无损检测、CPⅢ轨道控制网测设,第三方检查单位和业主组织的验收小组的验收,满足要求,达到无砟轨道的施工条件。

为保证无砟轨道施工工艺符合标准,项目部超前谋划,分阶段、分层次的进行无砟轨道施工技术重点培训,使技术人员对无砟轨道施工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积累了一定的实际操作经验,为后续的道床板浇筑在工艺工法、设备配置、劳动力组织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技术储备。

同时,项目充分准备了现场施工的人员物资设备。对于进厂扣件、轨枕逐个验收,特殊材料快易收口网、硅酮密封胶等材料严格送检认证。

在施工现场,叉车、随车吊、洞内灯光、施工用水等设备按要求配置齐全。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均为有无砟轨道施工经验的相关人员。 无砟轨道先导段160米单侧顺利浇筑完成,为下一步无砟轨道全面开展起了好的开头,作为汉十高铁第一个隧道道床施工的标段,以更高标准来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