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七成工业企业实现经济快增长

时间:2018-04-23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张晓 通讯员李华芹 徐莹报道:今年元月开工,预计5月全部建成投产,地处茅箭区胡家工业园、占地60亩的十堰坤钰渝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刷新了工业企业从开工到投产的 “茅箭速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套全车内饰件生产能力。

开年以来,茅箭区工业经济发展整体向好。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15家,其中驰田、正奥、正和等81家企业均实现快增长,占全区工业企业的七成。其中,明亚车架增长378%,星源悬架增长253.7%,万向通达增长103.4%。一季度全区实现工业产值70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工业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顺利实现 “开门红”。

今年以来,茅箭区早安排、早行动,超前谋划工业生产。坚持 “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层层分解经济目标。年初将全年工业总产值340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9%的目标分解到各街办和开发区,加大沟通和督导力度,确保目标按期完成。该区经信局认真摸排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开工情况,组成专班深入到每个重点企业进行督导,并将工业增加值目标分解到每个重点规模以上企业。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区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行全区县级干部及区直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五制”,即项目服务员包联制、项目手续部门代办制、项目建设属地负责制、项目建设进展直报制、定期考核督办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困难、问题,重点做好东风实业产业园、大洋电机项目、驰田十万辆专用车扩能等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保障项目按计划如期开工、竣工、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制定实行干部包联重点工业企业活动,推动干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知企业所需、办企业所求、解企业所忧。加大新 (扩)建项目 “零收费” “助保贷” “市、区生产调度资金” “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等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完善政银企联动协调机制,推动银企对接,引导金融部门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通过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多途径全方位为该区实体经济强身。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