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开房配合"调查" 十堰民警及时阻止避免损失

时间:2018-04-21 17: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杨硕星 报道:4月17日,郧阳区的钟女士遭遇电信诈骗,被骗子洗脑遥控住进宾馆,郧阳警方及时阻止干预,让钟女士免受巨额损失。

17日,钟女士在上班期间接到多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十堰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告知钟女士涉嫌一起洗黑钱案,已被警方通缉。要求钟女士将办理的所有银行卡信息报给对方进行核实,以证清白,同时必须听从通话指令,否则视为泄密,进行追捕。钟女士通过对方提供的方法查看到一张通缉令图片后,更是害怕不已。

随后,钟女士急忙请假回家找出所用银行卡,并按对方要求到宾馆开房,避免他人干扰,拒绝一切外来联系。然后对方让钟女士逐一修改银行卡信息,并开通电话银行,说出密码,查询卡中余额。钟女士正在进行转账时,郧阳区城关派出所民警敲响了钟女士入住的宾馆房门,要求钟女士终止一切行为。面对警察的到来,钟女士感到非常茫然,认为自己要被逮捕了,连忙向出警民警“自首”,说自己涉嫌洗黑钱。后经派出所民警耐心讲解,钟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经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预警指令:钟女士可能正与骗子通话,要迅速进行干预阻拦。郧阳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试图通过电话对钟女士进行提醒,但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并多次拒接。考虑到钟女士可能被骗,民警立即联系反诈骗中心,并找到钟女士所住宾馆,及时进行干预,才让钟女士免受损失。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