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崛起仿古一条街

时间:2018-04-21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赵向利 王斌 报道: 在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一处气势恢宏的仿古一条街已经基本建成。33户原本住在大山深处的村民,即将在仿古一条街安家落户。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还将给他们带来巨大商机和就业机会。

昨日,记者在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看到,仿古一条街已显雏形,灰屋顶、木门窗、马头墙,让人仿佛置身于画中。大批工人正在仿古一条街里进行景观绿化、地砖铺设等配套工程的施工。

花园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仿古一条街2017年2月开工,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可以安置该村易地搬迁的33户80余位村民。

花园村仿古一条街项目结合了美丽乡村建设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可以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推进扶贫开发进程。同时,仿古一条街还具有综合性商业中心的功能,为花园村乡村旅游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各项软硬件设施齐全,助推花园村旅游扶贫发展。目前,花园村已经启动仿古一条街招商工作。

预计两个月后,花园村仿古一条街将正式交付使用。届时,仿古一条街不仅能给花园村带来租金收益,同时村民们还能在仿古一条街打工致富。

花园村曾是张湾区贫困村。2011年,该村走出去的知名企业家王涛接受花果街办的邀请,回到村里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针对花园村现状,王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他带领乡亲们栽花种果,因地制宜建设花果山生态体验度假区。加之道路和村容村貌的改变,该村生态旅游开发迎来大发展。在王涛的带领下,不仅村民的钱包鼓了,村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来,花园村先后获得“湖北省绿色示范村”、“十堰最美生态村”、“城郊游憩带示范村”、“张湾区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花园村也从贫困村变为“明星村”。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