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新一代中卡天锦D560下线

时间:2018-04-20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江唯唯 付琼 报道:4月16日,一台 “中国红”颜色的东风天锦D560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装配一车间顺利下线。这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新一代中卡平台东风天锦D560正式量产,这款产品是东风商用车“重塑行业领先优势”的一款重要战略产品。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天锦D560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是东风商用车“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准备一代”的产品开发规划下诞生的新一代中卡平台。D560不仅在外观上极为出众,更具有科技节油、舒适智能、品质可靠、运营高效、安全护航等特点。

该款车型搭载了满足欧六技术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同时其搭载的变速箱及后桥均为全新设计,更加节油,在保障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可满足多种上装需求,可适应市政环卫、轿运等多种市场;在舒适性方面,D560的多级减震使减震性能得到提升,驾乘感受更优;交互智能、通讯智能、娱乐智能、可视智能的应用,让D560科技感更强;盲区监测、车道偏离等多项主被动安全提升设计,让D560更加安全可靠,可以称得上是集合东风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等最新科技的匠心之作。

对东风商用车而言,D560的量产将成为东风商用车保持商品持续竞争力的重要保障。新一代东风天锦D560的量产将会引起东风商用车销售结构的变化,因此把握好新品质量关是打赢 “重塑行业领先优势”战役的关键。 “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品质革命,对我们制造领域而言,必须做好新品质量保证工作,确保新品的可靠性。”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利成说。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逐渐建立起贯穿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在这样的体系下,D560的品质得到了全方位的守护。质量源于设计。从研发设计源头堵住产品质量异常疏漏的出现,才能真正控制好产品的质量,做出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通过研发质量分级管理制度、门式审查管理制度、防再发制度等严苛的研发质量管理制度,D560在研发阶段就能够避免发生潜在质量问题。

“在D560项目尚处于研发设计阶段时,我们的工艺技术部门与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联合启动了设计制造同步工程,并从设计角度解决上一代天锦在量产过程中的困难点。在生产准备阶段,我们不断与质量部门进行沟通,对新平台起到了很好的防再发作用。”总装配厂D560项目负责人、技术科工艺员王喆介绍: “后期我们仍将与研发、质量等部门联动,持续关注D560质量,确保新一代天锦的高品质。”

“今天首批5台D560正式上线量产,4月计划排产36台,5月我们整体预告计划排产1000台。”总装配厂生产管理科副科长汪鹏介绍: “这条生产线将采取混流生产的方式,新旧两代天锦平台都会在这条生产线上生产。”

从36台到1000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要如何实现快速上量?“2017年年后,我们组织工艺员和装配骨干力量先后6次到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试制车间观察学习,从装配人员的角度对困难作业、工艺设计等方面提出我们的建议。”装配一车间工艺员李正波说:“2017年8月开始,我们开始对车间班组长和装配工进行多轮培训,并且对作业表进行分解,析出500余份标准作业书。从我们三次试装结果来看,效果不错。”

汪鹏还介绍,在本次装车之前,东风商用车D560项目组和厂内相关部门组织对前期装车的问题点进行了逐一确认,提出对策并逐一落实。 “我们已经制定好了5月的拉练计划,希望可以通过四周时间实现产能从30台/天提升到100台/天,生产节拍从现在的8分钟/台缩短为5.5分钟/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