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建成10个噪声自动监测点

将实现对噪声自动监控、分析、评价和预警

时间:2018-04-19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六堰人民广场噪声自动监测点。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音乐声大了点,调低一些!”4月17日一大早,在六堰人民广场,正在跳广场舞的张大妈发现旁边噪声自动监测器上的噪声分贝瞬时值较高时,立即调低了音响的音量。

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自动化科科长金安告诉记者,该局累计投资约100万元,首批选择在人民广场、武当广场等人口活动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建设了10个噪声自动监测点,实时监测噪声大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每年受理的环境投诉中噪声投诉约占60%。为此,市环保局选择合适点位建设噪声自动监测点,重点对交通噪声、功能区环境噪声等进行自动监测。

记者在六堰人民广场看到,噪声监测点显示屏上除了实时显示环境噪声瞬时数据外,下面还滚动播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碧水蓝天 共建绿色家园”等生态环保宣传标语。

据悉,这些噪声自动监测点的建成,初步形成十堰主城区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网络体系,实现对噪声自动监控、分析、评价和预警。此举对改善我市噪声环境水平,加强我市噪声污染治理,提升市民环保意识等大有帮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