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名人馆】冷凇:十堰在第一季表现一直都很好

时间:2018-04-18 21:0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磊

18日,秦楚网记者专访《魅力中国城》第一季专家委员会成员冷凇,作为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他对《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对文旅产业,对32座城市的影响力和开创力给予很高评价,并且对十堰在第一季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

武当山极具魅力

冷凇知道十堰,是从武当山开始,多年前曾在一次到襄阳的活动中来到武当山 。“道教氛围十分浓厚,并且古建筑非常好。”对于武当山的直观印象让冷凇觉得十堰的旅游前景十分广阔,当时,登上了金顶的冷凇觉得,从历史、文化、古建筑和风景等多种角度来说,武当山都极具魅力。

在《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冷凇作为专家委员会成员,觉得《魅力中国城》第一季虽然是在棚内录制,但是通过不打不相识的模式建立了城市友谊。通过融媒体和跨媒互动,做好了城市竞技主题,同时节目为城市提供了在央视播放宣传片的机会。

同时,冷凇对十堰竞演团队表示了赞赏。“十堰在整个节目中表现一直都很好 ,这个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就是说明对这32座城市更是认可,那么,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并且表现了极大的吸引力,这就是十堰的魅力。”冷凇来到十堰, 虽然晚上抵达 ,但是在行车过程中,还在不断看着窗外的夜景,并且表示对于十堰这座城市的印象不错。

不断探索短视频新闻模式

作为传媒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冷凇了解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经常位居全国纸媒前十位,当了解到十堰晚报微信号粉丝数量达到近110万后,他也给与很高评价:“这个确实很不错,了不起。”

同时,在了解到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十堰头条、云上十堰手机APP在重视文字新闻的同时,还不断探索短视频新闻模式,他觉得:“这条路是对的,也是必须要走的。”

在本地新闻传播方面,冷凇认为,市民关注的永远是刚需内容,本地新闻有一定的刚性 ,但是粘性不足,因此,在本地新闻的打造方面,需要聚焦的就是老百姓身边的事情 。同时,纯文字的内容打造为基础,短视频的发展是必然趋势。

在短视频的打造方面,新闻短视频更需要的是发动更多人共同参与,在人人都有手机,人人都能拍摄的时代,第一现场往往是普通百姓拍摄的内容更加直观。

直播需要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

和短视频一样,视频能直播的模式也是目前大家了解信息比较喜欢的模式,两者有融合的元素,但是,冷凇认为,在视频直播的发展中,不能单纯依靠自己主播的优势。

“长得帅的人说什么都有道理,这是一方面,专业领域的人对这个领域了解更深刻,才能黏住大家。”而对于主播的选择,冷松认为范围非常广。“如果在十堰有一位颜值高、口才好、专业技术强的儿科医生作主播,节目怎么可能不火。”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