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书香十堰·阅动车城”十堰全民阅读活动20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8-04-1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报道: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全民阅读办、市文体新广局、十堰日报社、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书香十堰·阅动车城”2018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活动,将于4月20日在六堰人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将举行千人广场诵读等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主题演出、广场诵读,舞台和方阵诵读节目12个,并为荣获2017年度“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十堰市图书馆“十佳读书之星”等奖项获奖者颁奖。同时,还将开展《公共图书馆法》和《公共图书馆法》专家解读主题展览;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新书苑将组织书展,开展荐书、购书活动。

全民阅读月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各类讲座,包括在市图书馆举办“十堰讲坛”、少儿阅读专题讲座等活动。此外,还将在六堰人民广场设置大型“书墙”,组织开展好书推荐、扫码下书活动,引导市民读好书、读经典。

与往年相比,今年全民阅读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开展“读具匠心,书香致远”十佳评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线上打卡阅读活动、阅读寻宝赢大礼和“以诗传情,以书颂怀”十堰首届诗词大会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十佳书香”评选活动,将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文体新广局微信和魅力十堰微信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市范围内评出“十佳书香机关”、“十佳书香企业”、“十佳书香校园”和“十佳书香家庭”,并在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当天举行颁奖仪式,十堰晚报和秦楚网将择优选择获奖单位的书香创建情况进行报道。

十堰首届诗词大会分少儿组(0—14岁)、青年组(15—44岁)和中老年组(45岁以上),以网络海选打榜、现场比赛等形式,分诗词必答、诗词抢答和飞花令擂主争霸等环节,分组评出“十堰诗词达人”。

阅读寻宝赢大礼活动于4月22日举行,组织小记者和10—16岁少年儿童,在市图书馆开展“阅读闯关、寻宝赢礼”趣味阅读活动,让阅读习惯培养从孩子抓起。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线上打卡阅读活动于4月23日开始,在市文体新广局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和秦楚网微信开设打卡阅读通道,通过21天打卡阅读,让市民养成每天阅读的良好习惯。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