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开展镇级河长联合巡河工作

时间:2018-04-17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报道:为保护好辖区河水清洁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张湾区柏林镇总河长杨如亭率全镇镇级河长开展河长联合巡河工作,实地查看了辖区河流水质、河道保洁、沿线村居卫生、河面漂浮物等情况,进一步明确各级职责、强化责任落实。

在巡查时,杨如亭就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落实,将整改措施交办责任人,要求镇村级河长要负起责任,充分发挥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作用,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全面查找河道管护、保洁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切实可行的管护制度和方法。

杨如亭对河长们提出要求:一是履职尽责落实到位,镇级河长要切实开展好巡河活动,牢记“责任田”的工作职责,切实履行日常巡河监督管理、日常保洁养护协调等工作;二是巡河机制执行到位,各级河长的巡查要严格落实频次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提升群众护河参与性。在开展河道保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引导群众加入到河流保护队伍,提高村民对河流的保护意识,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