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季度入户1.3万余辆车 市民购买最贵的车辆128万余元

时间:2018-04-16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刘嘉丽 报道: 今年起,虽然小排量汽车恢复10%的车购税税率,但市民购车的热情并没有降低。记者从市国税部门和车管部门了解到,一季度我市入户1.3万余辆机动车,其中不乏价值数十万和百万的豪车,市民购买最贵的车辆价值128万余元。

市车购税分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车购税纳税申报13616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00多笔;我市入户1.3万余辆机动车,包括个人购买和单位购买。

一季度入户的车辆中,别克牌和东风牌的车辆市民购买较多,分别入户了748辆和724辆;在东风系列车型中,东风风神牌、东风雪铁龙牌和东风标致牌车辆分别有630辆、400辆和339辆入户;大众系列车辆中,分为不同厂家生产的大众汽车牌和大众牌车辆,分别有594辆和350辆入户。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入户奥迪牌系列车辆150余辆、奔驰牌系列车辆200余辆、宝马牌系列车辆120余辆。此外,还有9辆保时捷牌、8辆捷豹牌,3辆奔驰商务车戴纳肯牌等高端品牌车辆入户。我市个人购买最贵的车辆,是一辆吉姆西·赛威牌旅居车,价值达128万余元。

虽然小排量汽车的车购税优惠政策取消,但新能源汽车的车购税优惠仍然实行,激发了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热情。今年一季度,我市入户的新能源车达17辆,为车主减免税款31万余元。

对于希望购买混合动力车辆并享受新能源车税费减免的市民,车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必须购买有单独充电接口的混动车型,才能享受新能源车减免税额的政策,才能使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