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轻信假消防官兵订“速熟米饭” 十堰一老板被骗10万元

时间:2018-04-14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朱方正 报道:近年来,虽经社会各界大力宣传电信诈骗,但犯罪分子也花样不断,纷纷编织出稀奇古怪的借口,继续行骗。近日,十堰一男子被“消防官兵”采购速熟米饭为由,诈骗10万余元。

今年35岁的男子赵某在十堰做生意已有多年。12日上午,赵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市消防支队的负责人陈某,近期消防支队要在野外搞一起重大演练活动,需要购买大量速熟米饭。陈某称,他是通过朋友介绍知道赵某生意做得大信誉好,所以决定让赵某来做这一单生意,因演练活动马上要开始了,准备活动必须提前做好,因此让赵某迅速准备。

随后,陈某告诉了赵某需要的数量以及价格。但赵某表示,他没有做过速熟米饭,也没有相关的资源。随后,陈某给赵某提供了一个电话,自称此人有大量的资源。

赵某拨通电话后,对方自称姓高,询问了数量以及价格,发现差价比较大,有利可图,遂要求订购速熟米饭。经过讨价还价,赵某通过网银给高某转款1万元定金。

不久,高某又给赵某打电话,称货已备齐,并给赵某发来货物清单以及照片,要求赵某再打一部分款,才能发货。

赵某有点疑惑,但此时又接到陈某的催货电话。想着以前也接到类似的单,也是先付款后发货,赵某同意了,通过网银转账9万余元。

转完账后,赵某就等着收货。一个小时后,赵某打电话要货物清单号,发现高某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此时赵某感觉有些不对劲,再打陈某电话,也打不通了。此时赵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后经打电话询问,消防支队根本没有陈某这个人,也没有类似订货,此时赵某发现被骗,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作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冒充领导订货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这种情况几乎都是诈骗,特别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一定要多核实。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越早报警,警方紧急止付的可能性越大,越能更大限度地减少受害者损失。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