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冒用大舅哥身份骗取驾照 不配合交警检查露马脚,驾照被注销

时间:2018-04-14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 一男子遇交警检查时不服从管理,并与交警发生肢体冲突,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随后案件办理中,交警发现该男子冒用其大舅哥的身份,以欺骗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9日,市公安交管局依法注销了该驾驶证。

2017年11月30日16时许,王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从花果路往车城西路方向行驶时,被交管局四大队执勤民警拦下来。

民警在检查王某的驾驶证、行驶证时,王某语言粗鲁并与民警发生争执,随后下车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阻碍执行职务,后被张湾区花果派出所带走,并处5日行政拘留。交管局四大队依法扣留了涉案车辆。

今年3月19日,王某到交管局四大队接受处理,王某出示的是杨某的驾驶证,虽然是他的照片,但是身份信息完全对上不,而且驾驶证是真实有效的,无伪造痕迹。

民警经过仔细调查,原来,王某于1996年7月用其大舅哥杨某的身份证在十堰市一驾校考取了“A2”型机动车驾驶证。2015年9月,他又用自己的身份证在郧阳区交警大队考试后,取得“E”型机动车驾驶证。

据办案民警介绍,原来当时王某的户口在郧西,因为他一直在十堰打工,想考驾驶证,但是县里的户口在十堰又报不上名,于是他就和妻子哥哥杨某商量,能否用他的身份证办理驾驶证。杨某同意后,王某便使用杨某的身份信息去驾校学习驾驶证,之后的换证、年审都是使用杨某的身份证去办理。

经上报市公安交管局法制部门研究,4月9日,警方注销其A2驾驶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