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四大功能于一体

朗读亭吸引大学生诵读经典

时间:2018-04-14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郑建超 鲍晓宇 图/记者 曾雨 报道:昨日,在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内,一座外观酷似电话亭的设施,吸引着该校大学生前来体验。原来这是该校新引进的朗读亭,面积虽然不到2平方米,内部的数字化设备却一应俱全,设有麦克风、耳机、触摸点评系统、触控机、桌椅和吧台,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四大功能于一体。

昨日,为体验实际效果,记者拿起麦克风诵读了李商隐的《锦瑟》,诵读结束后,屏幕上出现二维码,手机扫码后,便生成朗读作品,可传至朋友圈。“里面有诗歌散文、经典国学、外文经典等多个朗读素材选项,只要选择朗读片段,点击话筒录音就可以了。”该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董华伟说,这种方式好玩有趣,既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又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董华伟介绍,这座朗读亭供大学生免费使用,每人每天可使用5次,每次5分钟。朗读亭配备了隐私帘和吸音装置,免受外界干扰。学校还定时为话筒消毒,保证健康卫生的环境。据悉,这台朗读亭价值10万元,目前十堰已在湖北医药学院和汉江师范学院试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