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中心小学受欢迎

时间:2018-04-13 15: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曹光明 王芳 报道:好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影响不言而喻,而好家风的形成来自于好父母的经营,好父母成就好家风。4月11日,在张湾区妇联、区教育局和张湾区柏林镇中心小学的精心组织下,湖北省儿童中心2018“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柏林镇中心小学,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讲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导师程娜老师主讲。

讲座中,程娜老师以“我们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家长”提问拉开讲座序幕,引来家长互动连连,在各种互动交流中得出“孩子真正喜欢的是能用心陪伴他的父母”。随后和全场近300名家长一起围绕“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通过分享了《朱子家训》、曾国藩家族“读书、勤奋、孝亲”的家风故事、《钱氏家训》,利用图、文、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阐述了好父母成就好家风的重要性。讲座中,程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阐明了读书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对一个孩子的深远影响。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言传身教至关重要,父母的有形行为,决定着无形的家风;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知识,真正缺少的是父母的教与养。程老师希望所有家长多陪伴孩子,成为孩子成人成才的引路人,让好家风成就好孩子、好家庭。家长都很专注地倾听讲座,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和家长们的不舍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程老师还为部分家长进行了现场答疑。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一个郊区学生的家长来说,程老师的讲座及时又接地气,使大家受益匪浅,反思良多,希望以后学校能多给家长们提供一些这样的讲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