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蒋家堰镇:发展魔芋基地助推精准脱贫

时间:2018-04-12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村民积极种植魔芋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蒋天翔 徐君基 报道:正值春播时节,竹溪县蒋家堰镇瓦米沟村的坡耕地上,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对于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来说,抢抓春季生产,赶在雨季来临之前栽种魔芋种尤为重要。3月以来,该村凡瑞杰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在瓦米沟村集中连片流转的120余亩坡耕地上,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近年来,蒋家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产业的发展,多次下村通过多种方式调研论证扶贫产业发展的路子。按照产业增收到村到户的发展要求,把魔芋种植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市场大户为龙头,新成立8家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坡耕地1500余亩,平均流转费400元/亩,吸纳了300人在魔芋基地务工,为当地群众解决就业,挣得一份务工收入,其中带动贫困户80余户,人均增收4500元以上,有效的促进当地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