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90后女生情感受挫欲轻生 民警暖心劝慰夺刀救人

时间:2018-04-12 12: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因琐事与男友发生纠纷,90后女孩一时情绪失控拿着菜刀在出租屋内欲轻生,被好友发现联系房东劝慰无果后报警。4月11日晚,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及时救下这名欲轻生的女孩。

4月11日23时许,人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住户报警称:“租我房子住的小姑娘想不开要自杀,请求帮助!”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刚走到楼梯间就听到有女孩在嚎啕大哭,进屋后一看当事人情绪很激动!”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询问当事人的朋友得知,女孩名叫小静(化名),今年21岁,因为和男友闹矛盾时男友摔坏了两人的定情信物,小静一时情绪失控便拿起出租屋内的菜刀欲轻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阳台找到了正拿着菜刀的小静。

“你还这么年轻,这样的花样年华应该好好享受生活,年轻就是需要磨练和成长的,没有什么事情比活着更重要,父母也不希望你这样对待自己,有什么事可以好好说,好好沟通,你先把刀放下……”民警一席话让小静慢慢止住了哭声。

之后,民警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柔声劝慰小静,并尝试向其靠近,待到小静情绪稍有缓和,民警立刻冲上去,一把从其手中将菜刀夺下。

事后,民警对小静和其男友进行了说服教育和劝解,两人表示将好好生活,不会再做过激行为。

( 责任编辑:任小帆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