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安”来电称涉嫌洗黑钱 一市民轻信被骗7500元

时间:2018-04-1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晓妹 报道:突然接到“公安局”来电,被告知“涉嫌洗钱犯罪”,并指示将资金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遇到这样的情况,市民可要小心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一个诈骗陷阱!近日,我市一女子就因为接到这样的电话,被骗走7500元。

4月5日上午10时许,红卫市民唐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十堰市公安局王警官”的电话,说她涉嫌在福建省福州市洗黑钱,警方已介入调查。唐女士辩解道:自己从来没有去过福建。“王警官”表示肯定是她的身份证信息无意中泄漏,被坏人利用。见唐女士已经有点相信了,“王警官”说稍后福建警方会与她联系,让她保持电话畅通。

“王警官”刚挂电话,唐女士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福建省福州市台州区经济犯罪侦察大队的“张警官”。 电话中,“张警官”准确地说出了唐女士的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详细信息,这让唐女士对“张警官”的身份深信不疑。对方告诉唐女士,说她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非法获利,现在公安机关不仅要逮捕她,还要冻结其银行账户。

乱了阵脚的唐女士辩解:“我从来没有去过福建,也没有该行的银行卡,更不认识什么洗黑钱的人。”“张警官”声色俱厉,恐吓唐女士所涉案情重大,影响恶劣,如果不调查清楚,她这辈子就完了!一听这话,唐女士顿时慌了。

“张警官”随即告诉唐女士,有一个办法可以洗脱她的嫌疑,那就是将银行卡内的资金汇入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用来验证涉案的卡是否能收到钱,并由公安机关裁定是否合法。同时,“张警官”还一再提醒唐女士,电话不可以挂断,不可以将此事告诉任何人。于是,唐女士迅速赶往离家不远的一家银行,并于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通过柜员机转账的形式将7500元钱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

下午3时许,回到家的唐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再次拨打对方的电话,发现已无法接通,唐女士赶紧报了警。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明确地告诉唐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

目前,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正在侦查办理此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