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人民检察院 “以案释法”进乡村

时间:2018-04-11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时建文 吴朝阳 报道:4月3日上午,针对房县野人谷镇鱼腮村部分精准扶贫户法律意识淡薄,影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的问题,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兵带领该院公诉部检察官走进房县野人谷镇鱼鳃村,以案释法,宣讲法律知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公诉部检察官针对近年农村高发、易发案件,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该村50余名精准扶贫贫困户剖析了盗伐(滥发)林木、非法狩猎、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等案件的发案原因,指出了这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告诫贫困户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叮嘱他们应该一心一意谋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以案释法活动受到了房县审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该村村民的好评,收到了较好法律效果。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房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从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大局,通过成立法制宣讲团,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