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国税局创新“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

时间:2018-04-10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舒婷 报道:“仅跑一次就办好了公司开业税务报备手续。登陆网上办税厅,100多项涉税事项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真是方便快捷。”日前,办完业务的十堰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女士一脸轻松地说。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郧阳区国税局把“纳税人最烦心的事、纳税人最难办的事”作为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切实创新监管方式、不断优化纳税人服务方面入手,高效解决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依照总局“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分类分项讨论、分析梳理,对已落实的持续不断推进,对未落实的办税便利措施,对标清单查原因,及时反馈解决,做到应改尽改。推出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辅导纳税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知包括税务登记、发票办理、优惠办理等125项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行“实体办税”一窗通办、自助办税“一机全能”、网上办税“一指办结”、智能办税“一区体验”等办税新模式,把网上办税打造成纳税人办税的主渠道,最终实现“一次不用跑”。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