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践踏花草 不乱扔垃圾 文明让景区更美

时间:2018-04-1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城郊的花海吸引了各地游客。大家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普遍能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通过这些文明举止、旅游新风,让景区变得更美更舒心。

这个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约上亲朋好友参加户外活动,四方山生态公园、牛头山森林公园、艳湖公园等处成为爬山踏青的好去处。在这些景区的游步道上,沿途都设置有垃圾桶,“请勿随意丢垃圾”的提示牌时刻提醒着大家爱护公共卫生。记者走访发现,来这些地方游玩的人大都能遵守公共秩序,随身携带垃圾袋收集果皮饮料瓶的行为已不鲜见,路上基本看不到白色垃圾。

在四方山生态公园记者看到,文明出游的提示牌随处可见,清洁工人在公园内流动保洁,及时清理垃圾。“我们主要清理垃圾箱附近的垃圾,路上的垃圾少多了。”一位清洁工人说。

在城郊多个赏花园区,游客们的拍照声不绝于耳,很少出现践踏苗圃、攀折花枝的不文明拍照行为。

如今,文明旅游的理念已通过景区提示、工作人员讲解宣传更加深入人心,透过游客们的行为细节,将这种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传播开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