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普惠让金融更有“温度”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工作侧记

时间:2018-04-08 19: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 通讯员 陆媛媛 皇甫佳静

“原来坐车3个多小时去县里才能办的事,如今在村里几分钟就办好了!”近年来,邮储银行竹山县支行投入10万元在宝丰镇设立信贷服务站,派驻多名客户经理为周边乡镇的种养殖户、合作社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受到百姓广泛好评。而这只是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普惠金融意指能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其重大意义在于让所有老百姓享受更多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立十年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始终坚持“立足城乡、普惠大众”的战略定位,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广大百姓送去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百姓“贷”来及时雨

“多亏邮储银行的青年创业贴息贷款,我的教育培训事业才得以发展起来”。大学毕业后,小梅选择了自主创业,和几名大学同学注册了一家培训机构。面对前期师资和教学设备的资金问题,他们想到了银行贷款。但一连询问了几家银行都被贷款抵押给卡住了,这让小梅和伙伴们心急如焚。就在这时,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的一张贴息贷款宣传单上“贷款无抵押、免息、期限2年”的宣传,让他们看到了一丝曙光。在全面了解小梅创业的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向他们推介了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无须抵押,政府贴息。随后,客户经理到小梅学校收集贷款申请资料并协助其到十堰市总工会申报,到市就业局、市财政局审批贴息,一周后小梅就获得了该行10万元贷款,为小梅节省利息1万多元。

“一年培苗,三年见效,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做大做强。”指着半山坡的油牡丹,武当山特区柳树沟村油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陈家宽兴奋地说。2015年冬,他的油牡丹种植项目正要进苗栽培,却苦于资金不足。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加班加点给他送去了5万元资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让他顺利地进苗。

据悉,为了“贷”动百姓的幸福生活,多年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相继推出了助保贷、税贷通、品牌经销商贷、流水贷、电商人才贷、智造人才贷等多种无抵押信贷产品,十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36.2亿元,其中个人贷款91.3亿元。仅2017年就投放涉农贷款4.12亿元、其他个人贷款15.4亿元,有效满足了百姓的多元金融需求,提升了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邮储银行服务真好,工作人员还亲自到医院帮我们激活银行卡,帮忙取出了我爹的救命钱。”这是一名刘姓客户在享受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病房服务”后,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去年5月初,该男子急急忙忙来到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希望支取他父亲银行卡里的政府补偿款,但此卡发放后一直未激活取不出现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员工前往医院在老人的病床前核实情况,并按照规定程序帮老人把卡激活,提取了“救命钱”。

无独有偶。去年5月,郧西县教育局通过邮储银行发放一批助学金,但卡片激活需本人上柜办理,由于临近高考,学校课程安排紧,出现了“领卡容易,激活难”的问题,愁坏了学校师生。郧西县城南支行积极与相关校方联系,紧急抽调网点工作人员,利用移动终端便利优势,迅速进驻学校现场办理业务,赢得师生一片“点赞”。

在发展普惠金融的过程中,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始终坚持“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深化服务标准,细化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流程,把优质文明服务带到城乡各个角落。目前,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拥有物理网点129个,离行式自助银行16家;投放CRS机229台、ATM机39台、ITM6台;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微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同时,银行开通了面向机构和个人的本外币存取款、结算、人民币贷款、理财、托管、代销、资产管理、投行营销等全功能业务。

十年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共服务个人客户160余万人次,其中广大农村及县域占比达到80%;服务机构客户3320户,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达到40%,正逐渐成长为沟通城乡的“百姓银行”、服务企业的“伙伴银行”、服务“三农”的“绿色银行”。这其中,几乎每天都会在不同的网点上演一个个让人感动的小故事,他们就像一滴滴小水珠,汇聚起来就成了大江大海,撑起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优质服务好口碑。

普惠金融不仅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更是银行业发展的方向。未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将继续紧贴时代变化,挖掘社会公众的服务需求,继续加大服务民生金融力度,夯实金融服务基础,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担当社会责任,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百姓民生的路上书写新的篇章。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