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时间:2018-04-04 18: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报道: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到市政协机关调研,专门听取市政协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张维国对市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积极围绕中心,勤勉履职,发挥作用,为十堰政治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十堰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维国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新时代政协组织功能重要,工作领域广阔,工作责任重大。要聚焦市委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扩大民主。

张维国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十堰政协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政协组织特征。深刻领会人民政协的核心要义,突出政治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人民性,在履职建言中体现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价值;突出爱国性,始终着眼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旗帜鲜明地忠于国家,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突出协商性,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二是围绕政协功能定位,全面做好协商民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升各级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保障,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建设一流机关、锻造一流队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师永学汇报市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柯大成、程登明、潘世东、崔晓宏,市政协秘书长李跃等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