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人放风一人行窃 两男子网吧偷5部手机贱卖

时间:2018-04-04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报道:邹宇 一男子下了夜班后来到网吧上网,因打游戏犯困,不知不觉就倒在椅子上睡着了,再醒来时发现手机不见了。东岳警方迅速立案侦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于案发第二天将其成功抓获。

3月30日11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接到韩先生报警,称其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偷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城区某网吧。

据了解,3月30日凌晨1时许,韩先生下了夜班,来到网吧打游戏解闷。凌晨4时许,困意来袭,韩先生倒在椅子上睡着了。早上6点半醒来时,发现放在键盘左侧的一部价值1700元的金色魅族手机不见了,遂报警。

民警查看网吧的监控视频发现,在韩先生睡觉时,有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在他身边徘徊。其中一名留有长刘海的男子在旁边望风,另一名留有“锅盖”头的男子小心翼翼靠近,最终将韩先生的手机迅速偷走。

二人配合相当默契,在盗窃过程中,“锅盖”头男子蹑手蹑脚的动作曾引起了身边人的注意,长刘海男子发现后,一个箭步过去挡住了其视线。

通过信息比对,民警确定了“锅盖”头男子和长刘海男子是王某和张某。对二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后,3月31日22时许,民警在城区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二人抓获。

到案后,二人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明,今年1至3月,张某唆使王某在城区网吧作案5起,每次都是张某放风,王某行窃,共盗走他人手机5部,然后贱卖,涉案价值共计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