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杨溪铺镇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04-04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钟琴 靳树忠 报道:4月2日,郧阳区杨溪铺镇组织两辆护林防火宣传车,在全镇巡回宣传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注意事项、扑救方法等。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内森林安全,该镇多措并举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该镇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议,镇长与各村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管护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该镇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召开群众会议等,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

加强火源管理,突出重点防范。该镇成立26支巡山护林队,加强林区的巡查和监管。在主要林区、入山通道设置岗哨和宣传点,各村组织人员在成片坟区蹲点值守。

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扑火准备。该镇修改和完善了 《杨溪铺镇护林防火应急预案》,增强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组建应急民兵队伍15支,提前集中演练,切实提高护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镇政府和镇林业站坚持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各村每天向镇护林防火指挥部报告情况,镇护林防火指挥部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确保信息畅通。同时,镇主要负责人和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并予以通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