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真情温暖贫困户

时间:2018-04-03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2015年底,我被竹溪县公路管理局委派到向坝乡高泉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几年来,我与高泉村的乡亲们成了一家人,村里年长的称呼我张同志、张主任,年轻的称我为张伯伯,不管叫我什么,都代表着乡亲们对我的信任。

2016年底,我正带着村干部入户核算贫困户收入,突然接到妻子电话,称父亲正在医院抢救。正在我与其他驻村帮扶干部交办完工作、准备赶回家时,妻子又打来电话说父亲走了。父亲生病时我很少回家照顾,父亲走时我没在身边,这成了我终身的遗憾。

高泉村二组贫困户张礼荣24岁,如花的年龄却因患红斑狼疮,饱受病痛折磨,几次产生轻生的念头,整个家庭被愁云笼罩。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上门鼓励张礼荣树起生活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亲戚朋友四处求医问诊,并多方奔走为她解决了近万元的医疗费用。

为了帮助贫困户发展增收主导产业,我与局领导、村干部利用节假日到兵营镇等地考察中药材种植项目。经过反复调研,2017年,我们把云清四季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入高泉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致富产业,当年带动56户贫困户入社。

去年12月27日中午,居住在高山上的二组村民涂发芝打来电话说“家里卫星接收器出了问题,电视看不了”。我立即驱车赶到涂发芝家,爬上房顶调节“天锅”,直到电视重新收到信号。几年扶贫工作干下来,我深刻体会到:只要对乡亲们耐心、真心、热心,乡亲们就会信任你,扶贫工作也就更好开展了。(张世军 口述 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柯莹莹 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