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实行工业项目手续代办 项目方办理相关手续“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4-03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庹海波 通讯员 朱霞 报道:近日,张湾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连续走访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东风越野车、东风实业等10余家东风公司相关企业,上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更好发展。这是该区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的一个缩影。

张湾区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故乡,也是东风公司十堰基地的主要承载地,辖区拥有众多汽配专业化工厂、熟练技术工人,已建成较为完整的汽车及汽配零部件产业链。“东风强、十堰强,通过主动上门走访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以赴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为十堰建设现代化汽车城作出张湾贡献。”该区区委书记刘宇飞表示。

了解企业难题才能“精准发力”。该区除了走访东风相关企业外,还组织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旅游局等单位,在全区开展“问需于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分别对工业、商贸、文化旅游等民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要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台账,实现企业问题‘有回应、有人管、有人解决、有人落实’目标,区政务督查室要定期督办,逐一销号。”该区区长周玲说。

十堰工业新区是东风十堰新基地主战场,辖区生产东风康明斯、东风猛士、东风天龙、东风神宇等多个知名产品。由于厂区远离中心城区,工人生活单调。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区在此建设图书馆、文博馆、档案馆、湿地宣教中心、区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及汽车文化广场等“三馆两中心一广场”,逐步配齐周边生活、娱乐设施。目前,“三馆两中心一广场”已经启动建设,计划投资约3.5亿元,用地规模约200亩,预计2020年竣工。“建设花园式厂区、园林式园区、景观式城区,对企业吸引、留住人才非常重要。”东风越野车公司总经理周旺生表示,完善企业周边路网、商场、娱乐等配套设施,不仅让企业受益,也有利于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是该区今年服务实体经济的亮点工作。目前,该区发布对工业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的通知。企业仅需提供项目投资协议、营业执照、委托书等资料,该区经科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及乡镇街办,就可通过联合审批会商、绿色通道、“联合验收”等服务机制,为企业代办营业执照、项目立项、规划手续、国土手续、林地手续等九大类手续,提升办事效率,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融资难是企业普遍反映的发展难题。该区近日与建行十堰分行举行“政银企”座谈会,向企业家推介普惠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该区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利用金融力量破解融资难题。此外,该区还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提升机关干部金融素质,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架起金融服务“桥梁”,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良好的党风政风就是竞争力。该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底线,既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又要遵纪守法,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确保干部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