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8名纪委书记上讲台“限时发言” 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时间:2018-03-31 10:06    来源:十堰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就全市“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轮流上台“讲课”。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听取交流发言

“请把发言时间控制在600秒以内!”

竹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燕艳刚走上发言席,一旁的计时器上鲜红的数字便快速跳跃了起来。

刚说完最后一句话,计时器发出“滴滴”提示音。

“还好没超时。”李燕艳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3月29日晚,市纪委监委举行集中夜学,8名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就全市“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轮流上台“讲课”。此次会议,要求“限时发言”不超过600秒。如若超时,计时器会发出“警报”,发言人会被“赶”下台。

台上,依次发言;台下,也没闲着。

纪委书记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字斟句酌、反复梳理,圈出发言中的要点、重点内容,稿子一改再改,一缩再缩。

“在限定时间内,把事情讲清楚不容易。只有平时多下功夫,备足功课,培足‘底气’,发言时才能直奔主题亮‘干货’。”一位纪委书记感慨道。

“针对‘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竹山县开展了四项大比武,核心就是十二个字‘信访办理、笔录制作、证据收集、优质讲稿’……。”

“茅箭区针对‘六个过硬’大练兵开展了十项活动,但我着重只讲两点……”

“郧西县聘请了6名监督员,保障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

“限时发言”抛开套话、虚话,多出了鲜活、生动的创新思路,大量“干货”也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受益匪浅。

“‘限时发言’催生了清新的会风,传递了高效务实的作风。”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新的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六个过硬’大练兵再上新台阶。

(作者:陈燕 饶霖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