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食药专家现场教市民辨别真假

时间:2018-03-31 0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欧阳辉 欧阳昊 报道:为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今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在寿康生活广场举行“12331”食品药品举报投诉主题宣传日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12331 —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对市民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重点对“12331”举报热线的使用、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事项、假劣药品辨别、过期药品回收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

据了解,为开展好今年的主题宣传日活动,我市将组织开展“五个一”的活动,即举行一场户外宣传活动;发布一批失信企业“黑名单”;发送一批食药安全公益短信;发布一期食药安全消费警示;销毁一批假劣过期食品和药品。

据统计,活动现场累计接收市民现场咨询和投诉举报共计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将进一步加深公众对“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的认识,提高人民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监督部门、企业、公众和媒体良性互动的格局。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