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破除制约发展沉疴 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18-03-30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焦贵汉 姚维阳 陈磊 周聪惠 报道:2018年,西沟乡立足纪检队伍建设,致力破除制约纪检队伍发展的沉疴宿疾,着力打造过硬纪检队伍,确保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健康向上发展。

破除懒政陈弊,树立争先进位新坐标。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明确考核标准,细化量化日常工作,实施精细化考核管理,严格“周提醒、月督导、季通报”。通过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引领监督质量的提升,倒逼监督责任的落实,破除懒政陈弊的制约。

破除才荒瓶颈,树立专业强队新导向。借鉴机关人事管理方法,按照纪检工作的特殊性和自身特点,进行有倾向性的精细管理,制定系统性的培训规划,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严格干部准入制度,配齐培强纪委委员,有规划地业务本领强的干部纳入的队伍中,为纪检工作提供人才保障,破除才荒瓶颈,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破除作风隐患,树立从严治队新常态。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自身内部监督。同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严格落实执纪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对出现问题的进行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