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清明祭英烈"活动 3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时间:2018-03-30 09: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郑皑 吕世银 报道:今日上午8点20分,十堰市2018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小学举行,全市3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3000多名师生集体升国旗、唱国歌,朗诵《英雄赞歌》;学生代表宣读“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参与祭奠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

随后,市人民小学工会主席陈梅宣布,2018年十堰市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结束前,30多名学生代表郑重地在横幅上签名寄语。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将持续至4月7日,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为载体,生动形象地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还将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开展经典诵读、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影片、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逝去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之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