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嚣张贼大白天入室盗窃近8万元现金 竹溪公安15小时快速破案

时间:2018-03-29 14: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报道:3月28日16时30分,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城关镇某小区居民惠某某报警称:家中卷闸门被人掀开,卧室衣柜抽屉内近8万元现金被盗。

经勘查,受害人家中的卷闸门并无明显撬拗痕迹,进入卧室的房门挂锁完好,但挂锁门扣一端因受暴力冲击已脱离门框。卧室内衣柜大开,抽屉呈半关闭状态。

据惠某陈述,抽屉内有现金近8万元,是用一块布包裹着的。

民警调取小区大门口的视频,发现15时30分,一戴头盔的男子骑着摩托车进入院子,将车停在墙根处后走下车,对一楼5户住户的卷闸门挨个拉拽,直至将惠某家的卷闸门掀开后进入室内,几分钟后,男子手里拎了一个布包出来,而后骑上摩托车离去。

民警遂根据男子驾车逃离路线展开视频追踪,在对距现场约5公里的一处视频卡口进行甄别后,获取了嫌疑男子一张较为清晰的人像信息。当晚21时许,又在另一处视频卡口获取了嫌疑男子所驾车辆牌照信息。经过平台检索,该车车主系竹溪县河镇童某某。

据相关人员反映,童某某最近一直在城郊一建材加工厂打工。警方对童某某的布控抓捕遂即展开,民警在多处路口及通往建材加工厂的必经之地展开布控。

29日清晨7时20分许,民警发现童某某驾车进入建材加工厂工地,立即跟踪在其身后,待其刚刚停稳摩托车之时,几名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捕获。此时,案发至破案仅15个小时。

经审讯,童某某对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29日11时许,民警在童某某租住的房屋中起获盗窃的现金7.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童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