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一季度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7件

时间:2018-03-29 11:19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区一季度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7件    

郧阳网 3月26日早上,刚一上班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电话就响起来了“喂!您好,是办公室吗?请安排一台车,暗访组本周继续到村组进行扶贫领域暗访。”不一会儿,暗访组成员孙伟就办好用车手续领到车钥匙准备“开拔”了。像这样的场景每周一都会上演,暗访组周一早上准时出发、周五晚上“收兵”已形成常态。

今年来,郧阳区聚合43个职能部门20个乡镇力量,抽调75人,由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牵头,组建4个治理专班、两个暗访专班,进驻乡镇、行政村,对2017年以来全区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机动)巡察、暗访督查、专项审计、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再督查”“再诊断”“再整治”。强力督查,问题线索不放过;强力整治,从严问责不手软;强力震慑,通报曝光不留情。对监督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处理。

据统计,1至3月份,共检查发现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线索57件,目前已初核25件,立案24件,给予党纪处分12人,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6人(诫勉谈话2人)。开展明察暗访10次,工作约谈7次10人,编发通报3期,公开曝光6起5人。启用第三方暗访人员20人,开展清单式暗访6次,督办整改问题16个,新发现问题线索8条。坚持每周五通报曝光制,在郧阳电视台及郧阳网开设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曝光台,曝光典型案例7期14人。

“通过高频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给心存侥幸的扶贫干部以当头棒喝,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天国表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