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年底前房县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时间:2018-03-29 08:39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纪道清在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会上要求 确保2019年底前全县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今日房县网(记者 田兰兰)3月28日,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他要求,要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全力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以此加快全县精准扶贫进程和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县委副书记王家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大有,县人大副主任丁杰,县政府党组成员熊祖友出席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汇报了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整体推进情况,提出了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与会县直相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就如何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了发言。

纪道清指出,农村安全饮水是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农村饮水用水条件、提升贫困人口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县要继续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在2018年10月1日之前完成集镇供水工程236处、分散供水工程261处,解决11.1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问题;2019年12月31日前,全县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确保包括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内的农村居民吃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纪道清要求,在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坚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来水入户全免费政策,同时从今年起,非贫困户也实行免费入户安装,管槽开挖回填纳入安全饮水工程费用;要破解难题,县城水厂保障供应的城关、红塔、白鹤三个乡镇的贫困户,以及私营业主经营的30处水厂供应的贫困户,自来水入户安装产生的费用不足部分由政府补齐;要规范管理,对2017年已经完成和2018年将要实施的安全饮水工程要建立工程点台账、招投标台账、供水入户台账、监理台账,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招标、规范安全管理;要提升供水能力、养护能力、市场运营能力,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工程推进调度力度,落实乡镇协调主体责任、水务局建设主体责任,建立考核机制,严格奖惩,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县饮水安全工程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