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3-28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魏强  刘莉 报道:“变职工上访为我访职工,通过走访、调查、座谈等方式深入企业车间一线、田间地头,与职工群众同劳动、通吃、同住,了解职工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张湾区总工会3月份以来开展工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宗旨。

针对此次活动,张湾区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工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玉兰担任组长,区总工会支部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组成3个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乡镇街道、工业新区(园区)、扶贫帮扶村进行走访、座谈、政策宣讲和慰问困难职工群众。

工会干部下村帮助贫困户干农活,不仅体验了生活,还提高了机关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意识,为工会组织在农村开展工会工作发挥工会在困难帮扶、职工维权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搭建了平台。

据介绍,张湾区西沟乡西沟村地处偏僻,集体经济落后。全村212户636人,多数青壮年劳动力靠外出打工维持生计,而留守在家的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妇女和小孩。张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夏玉兰通过调查了解到,2018年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香菇产业,由于青壮劳力外出,香菇棒无人堆放,于是她连夜安排部署,动员机关干部第二天全部参与到这个劳动中。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天时间所有的香菇棒全部码放完毕。

为确保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顺利开展,张湾区总工会制定详细活动方案,要求每个小组至少走访5家企业,就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人才培养、职工安全卫生劳动保障、工资集体协商等问题与企业经营者进行座谈,并与个别企业一线职工面对面的访谈,听取职工心声,了解职工所想、所需、所盼。针对农民工维权意识薄弱、维权知识缺乏等问题,张湾区总工会印制了500本《农民工维权手册》,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分发到职工手中。除外之外,还积极开展工会知识宣传,扩大工会组织在基层的覆盖面,引导农民工主动依法科学维权。

据悉,此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是张湾区总工会落实“3+2”工作制度的一部分。后期,还将牢记“服务党政大局、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所需”宗旨,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精准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新时代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核心地位不动摇,高度团结引领全区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决战三大攻坚战、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