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丹江口段建设7月将正式铺轨

时间:2018-03-28 10:37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汉十高铁丹江口段建设7月将正式铺轨   

水都网(曹晓露 李愉凡)3月27日,记者在汉十高铁丹江口段谷城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机械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     

谷城隧道全长8470米,地处襄阳市谷城县和丹江口市境内,是汉十高铁第二长隧道。经过近3年的紧张施工,目前该隧道距离贯通还剩余150米。     

中铁隧道集团汉十高铁二工区总工程师吴文富说:“我们现在两个作业面施工人员210余人,机械设备120余套,各工序采取施工无缝对接,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两个工作面以每天8米的进度掘进,确保4月10日全隧安全贯通。”     

由于丹江口市属于山区,汉十高铁线在丹江口市境内主要为隧道和桥梁,其中隧道14座,桥梁分布21座桥,施工条件非常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汉十高铁施工单位严格实施标准化作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现场施工管理,合理配置生产资源,加强沟通协调。     

目前,作为重点控制型工程的四方山隧道,距离贯通还剩余100米,也将在今年4月中旬贯通。据了解,汉十高铁丹江口段将在6月25日前,全面完成设计工程量的建设任务,7月正式进入无砟轨道铺设阶段。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