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产业扶贫项目第一季度拉练与会代表来郧西观摩

时间:2018-03-27 16:26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市产业扶贫项目第一季度拉练与会代表来郧西观摩

郧西在线 (记者 徐军)3月26日下午,十堰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市人大副主任余春存、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等市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0余人深入郧西,观摩2018年第一季度产业扶贫项目。郧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汤宏陪同。

当日下午1点30分,与会代表来到第一个观摩点——土门镇六官坪天河牡丹产业园,详细了解牡丹产业品种引进、生产、销售、带动就业等情况。该产业主要采取“园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农户以合作社为平台,优先在产业园务工,实现“租金+薪金”增收,使市场主体与贫困户无缝对接、利益共享。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天河沿线7个乡镇发展油牡丹5万亩,带动3000余户贫困户增收。与会领导、代表们饶有兴趣,希望企业完善经营模式,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做大做强,实现扶贫、盈利双丰收。

观摩天河牡丹园

下午2点50分,观摩团一行到香口乡正大集团八亩地马头羊养殖农场。观摩团成员一致认为,这个养殖厂标准规范,前景可观。正大集团主要在郧西实施“1122”工程,即:建设1个原种场、1个育肥场、20个母羊场、2000个小单元养殖户,到2020年达到年加工饲草10万吨、出栏20万只、实现效益3亿元以上,带动2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4.jpg

0.jpg

正大马头羊农场

随后,与会代表观摩了香口华家坡茶场、上香口万亩蔬菜基地和田间学校。在上香口村田间学校,该校正在举办藤编技能培训,女学员们选、按、挤、压,忙个不停。2018年,郧西着力建设“藤编大县”,引导留守妇女、贫困劳力靠藤编增收。市委副书记刘海军指出:郧西藤编项目好,希望其他县市要想办法,上适合本地的新项目。其他代表也对郧西坚持把集农业观光与增收融为一体规划、建设赞不绝口。

001.jpg

华家坡茶园

6.jpg

田间学校

与会人员对观摩的郧西项目非常感兴趣,他们见时间尚早又临时增加一个点,到观音镇恒达扫帚合作社观摩。该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由“扫帚大王”胡朝柱牵头组建,现有会员125人,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带动800余户贫困户脱贫。“这做得真艺术,多少钱一把?”“这在哪儿能买到?我买两把……”在精品加工车间,观摩成员一边看一边问,有的要买工艺扫把,议论热烈。代表们当得知,前不久合作社把产品送到北京、打开北京市场时,不由赞叹:“小扫帚也能做出脱贫致富大文章啊!”

8.jpg

观摩恒大扫扫帚厂

下午5点30分,与会代表们一行离开郧西,从表情上看,他们还意犹未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