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游 赏花 烧烤 采摘 十堰春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时间:2018-03-27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桃花盛开,游客在树下留下美丽的倩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叶小竹 图/记者 张建波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人在周末走出家门,与家人、友人结伴回归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上周末天气晴好,十堰各地也迎来游客接待高峰,丹江口市习家店、茅箭南部山区、黄龙壹号生态园、子胥湖欢乐嘉年华等景点,随处可见成群的游客,其中以赏花、春游为主题的踏青游、乡村游尤其火热。

近郊休闲游亮点频出

周末期间,十堰周边的近郊休闲游亮点频出,习家店农博园、茅箭区南部山区、黄龙壹号生态园等近郊休闲旅游点吸引了大批游客。

春回大地百花开,赏花踏青游客来。上周六,“山水美如画·畅游丹江口”全域四季游首游暨春暖花开之相约“三花节”开幕式在习家店农博园盛大开幕。农博园内,油菜花田、杏花、桃花与近处农舍袅袅炊烟构成如诗画卷,桃花三曲(桃花恋、桃花行、桃花咏)“情定农博园”、“海誓山盟”、“逐梦新歌声”、“千对情人桃缘浪漫周”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十堰周边地区的4万余游客齐聚农博园,享春光明媚,赏百花盛放。

茅箭区“2018年花样茅箭文创旅游季”拉开帷幕,茅箭区南部山区各地凭借大水大绿的生态景观以及丰富迥异的植物资源,成为了市民踏春赏花的理想地。走进南部山区,处处见花,满眼春意。东沟景区的小茶已露尖尖角,翠墨如深的群山簇拥着青翠欲滴的茶树;紫薇岛的点点桃花,为一湖春水勾勒出美丽花边;浪溪村舍边开得正欢的野樱花、野桃花温柔了春色……

一年一度的十堰(黄龙)郁金香文化旅游节也在上周末拉开帷幕,黄龙壹号生态园景区热度依旧。以亲近自然、回归童真、当地传统美食为主题相关活动也将持续开展。游客们不仅能体验自然风光、品尝岳西美食,更能在工作生活压力之下寻求一方轻松天地。不少游客与家人、朋友等组成小团体,在黄龙壹号生态园享受田园之趣,体验亲子之乐。

自驾亲子游受青睐

丹江口市习家店油菜花大面积盛开,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赏花。图/通讯员 杨曼

周末期间大部分游客选择全家出行,自驾亲子游成为主流,主题乐园、采摘游、赏花线路成为最火爆的三大出游品类。

在春天的和风煦日里,带上孩子一起享受一场采摘游,是不少市民的选择。眼下正是草莓的成熟季,位于郧阳区柳陂镇月亮湖生态采摘园,迎来了草莓采摘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周末两天,柳陂镇月亮湖生态农场共接待游客约700人,销售金额8万元。

有“十堰迪士尼”之称的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也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园区内的自然观光、亲子互动、设备体验等多项主题元素,吸引了不少家长在周末带着孩子来此畅玩。据了解,周末两天,子胥湖共接待游客约7000人。

此外,绿荫环绕的山水风光也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一览春色,九龙瀑、虎啸滩等景区,在周末期间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

春季出行线路推荐

线路一:丹江口市城区—凉水河—石鼓—蒿口—习家店

出行方式:自驾

这条道路连接风光旖旎的“小太平洋”,沿线库岸共有7万余亩柑橘园,春天橘林郁郁葱葱,秋季挂满金色果实。沿途在莲花寺桥建有“水滴”主题的雕塑凉亭游园。以均州八大景为主题的丁家沟大桥、范家院大桥,以槐荫古渡、三棵树等景观也将逐一展现。

沿线配套建设有服务区、停车带、观景台、游步道、自行车道等附属设施。到了习家店,可以去观赏当地农博园的三花(桃花、杏花、油菜花)。

线路二:十堰城区—柳陂集镇—樱桃沟

出行方式:骑行

一进入樱桃沟,洁白似雪的樱桃花竞相开放,徜徉在花海中,犹如身处童话世界。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民居、庭院在樱花的映衬下充满诗情画意,原生态的乡村景色吸引着十堰市周边各地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春、休闲度假、摄影创作。

近期樱桃沟游客比较多,骑行时最好避开周末高峰时期。

线路三:十堰城区—天津路—许白路—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316国道)—武当山镇—太极湖

出行方式:骑行

这条线路除了可以欣赏秀丽的太极湖山水,还串起了丰富的旅游景点。如武当山玉虚宫、武当山博物馆、武当山地质博物馆等。尤其是太极湖码头段,正如诗中所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有一份自得其乐的闲适情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