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只八哥拥有20万粉丝,还会斗地主!

时间:2018-03-27 09:30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说到宠物,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会像打开话匣子一样。因为,对于有宠物的人来说,它们就像亲人一样,与自己朝夕相处。

今天咱们的主人公,不是别人,就是竹溪县水坪镇明先生所养的一只小八哥!

说到它,那可是有大来头,听说它的粉丝已经达到20万了!这只小八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快跟晚报君来看看吧~

明先生是一名80后,家住竹溪县水坪镇桶梁村,目前在深圳工作。2016年底,明先生在深圳逛花鸟市场时见一只全身乌黑、眼睛发亮的八哥十分有趣,便将它带回家并取名贝贝。

明先生与贝贝

会斗地主会背唐诗,这只八哥“戏”真多

起初,他并没有刻意教贝贝说话,只是经常面对它讲话,久而久之,贝贝自然而然就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词,如“你好”、“谢谢”、“恭喜发财”等。

随着贝贝与他越来越熟悉,他开始试着教一些网络流行语,如“没时间解释了”、“老铁”、“666”。

 

 

贝贝学得也快,明先生说一句,它便学一句,就像复读机一样,给一家人带来了不少欢乐。

如今,通过明先生一句句地指导、纠正,一岁多的贝贝不仅能准确地接部分诗词和乘法口诀,还会唱一些简单的歌,比如《青花瓷》,“但它似乎不是特别喜欢唱这首歌,每次唱得断断续续,容易卡壳。”

贝贝还会斗地主哦~戳视频,看贝贝斗地主↓↓↓

贪玩走丢后自己回家,学舌视频引20万粉丝关注

明先生告诉记者,贝贝特别粘他,每天几乎和他形影不离,在人群中,只要它飞得远了,明先生一吹口哨,它就会飞回来,落在他肩上。

不过,明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次差点把它弄丢了。

 

“今年大年三十上午,我和家人忙着贴对联,贝贝估计觉得无聊,飞到别处去玩儿,可到下午它都没有回来。情急之下,我和家人四处张贴寻鸟启事,还悬赏500元希望大家帮忙找到它。

幸运的是,到了晚上,它自己飞回来了,见到我,它慢慢落在我肩上不肯下来,脸上还带着一副很悲伤的表情。”

 

 

为了防止贝贝飞远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不久前,明先生特意找人做了两只粉色指环戴在它的脚上,指环上还刻有他的联系方式。

“万一它贪玩走丢了,好心人见到指环上的联系方式,贝贝还有可能被送回来。”

去年,明先生跟上潮流,将贝贝的学舌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分别在快手和火山视频APP上吸引了20多万粉丝的关注,贝贝也因此成了“网络红人”。

看了明先生和贝贝之间的故事,晚报君也有冲动要去养只小八哥了~给聪明的贝贝点赞吧!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