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西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6 15: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义诊现场

23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的前一天。为提高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由市卫计委主办,市西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承办的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在西苑医院东区小广场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高金龙,市西苑医院院长刘振伟、副院长邵联群,市疾控中心主任程时秀等出席活动。

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市民把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原定9点开始的活动,8点半就提前开始了。来自西苑医院感染科、结防科及东区内科、外科、妇产科、康复科的十多名专家认真解答市民疑问,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和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天,来自市西苑医院和湖北医药学院的志愿者还为市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受到市民欢迎。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市结核病防治专家、市西苑医院感染科主任吴激波介绍,结核病属于慢性传染病,其中肺结核病最为常见,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结核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有些症状比较隐匿,如低热、乏力、胸痛、咯血等,要及时发现,尽早接受正规治疗,90%以上都能治愈。

现场,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因腰痛在市内一家医院治疗,效果不理想便前来找医生看看。吴激波认真阅读她的CT片,查看病例资料后告诉她,基本确定是腰椎结核,需要住院进行抗结核治疗。

据悉,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接受市民义诊咨询20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8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防治及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资料400余份。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为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水平,推进“健康十堰”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