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黄龙)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开幕两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

时间:2018-03-26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黄龙)郁金香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花漾春天,又是一年花开时;香“郁”黄龙,2018年再相逢;幸福十堰,我们从张湾再出发!很多人说,我和春天有个约定,那就是到黄龙壹号生态园踏春赏花。

3月24日上午,由湖北帝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十堰益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当当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十堰百事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媒体协办的2018·十堰(黄龙)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在黄龙壹号生态园拉开帷幕,“郁金香花仙子”评选、“郁金香花精灵”评选、手机摄影大赛、少儿绘画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受到市民朋友的追捧。数十个品种的百万余株郁金香与游客们见面,为温暖的春天增添一抹亮色。

开幕式当天,游客除了入园欣赏争奇斗艳的郁金香,在园区内享受热带风情馆的异域春色,在生态餐厅品尝地道的美食,在景观湖边戏水,还观看了“郁金香花仙子”们的精彩表演,可谓大饱眼福。

一家老小游园赏景 美女萌娃与百花争艳

“郁金香花仙子”进行复赛50进20的比拼。

3月24日8时许,记者驱车前往黄龙壹号生态园采访。9时许,园外能停近千辆车的两个大型停车场所剩车位不多,已有不少车辆在停车场门口等待停车位。入园的检票口处人潮涌动,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地引导游客排队入园游玩。还有幼儿园老师带着几十个小朋友排队进入,头戴小红帽、身背小书包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可爱极了。

走进园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郁金香花海,红色、黄色、粉色、绿色相间,还有的郁金香一朵花苞上就有多种颜色。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园内的郁金香种类齐全,“天使”、“荷兰女王”、“荷兰王子”、“橙色皇后”、“香奈儿”、“美丽阿波罗”、“巴塞罗那”、“旋转木马”等80个品种的郁金香全部从荷兰进口,由专业人员精心照料,近期全部开放。

“我是在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黄龙一号生态园郁金香盛开的消息的。”与丈夫和孩子一起来赏花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得知郁金香文化旅游节的消息时,黄龙壹号生态园已经闭园,今年刚进入3月她就天天关注十堰晚报、秦楚网的消息,得知3月24日开园,当天便来观赏。“我们几乎每周都要外出游玩,如今多了个郊游的好地方。刚刚我把在花海边照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好多朋友都说好看,问我是哪里,下周我们会和朋友再来一次。”

市民程女士一家三代开了两辆车来游玩,“我们一家四口、我哥哥一家三口再加上我爸爸妈妈一起来赏花。”程女士家的二宝今年才9个月,还不会走路,依偎在爸爸怀里,兴奋得摆着小手。

“这片花海太好看了,你再给我拍一张侧面照……”看着眼前的花海,游客们放慢脚步,用相机、手机把自己或亲朋好友定格在这美丽的春光里。

“郁金香花仙子”花海争艳 线上线下好评如潮

“郁金香花仙子”进行复赛50进20的比拼。

3月24日,50名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郁金香花仙子”齐聚黄龙壹号生态园,进行复赛50进20的比拼。人比花娇的她们在展示才艺、证明自己的同时,给游客和观众朋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身高172厘米的准空姐雷行,给观众朋友带来一首动人的歌曲。今年20岁的余森多才多艺,曾在2016年“郁金香花仙子”评选活动中挺进20强,她说:“2016年的评选我留有遗憾,今年我的目标是‘郁金香形象大使’。”来自武当山机场的地勤何雨潇表演了优雅且韵味十足的茶艺……参赛选手曼妙的歌声、动人的舞蹈、各种乐器表演在郁金香文化旅游节现场上演。

经过一天比拼,20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晚报微博、一直播十堰晚报平台、十堰头条APP等平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间内网友好评如潮。“还不知道黄龙有这么漂亮的郁金香。”“果然是花海争艳,春光无限,这些花仙子比郁金香还好看。”“我现在从家里出发赶到现场还来得及吗?”上午下午两场直播,网友观看量在10万以上。线下的观众也十分给力,游园之余,不少游客聚集在舞台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郁金香花仙子”评选、“郁金香花精灵”评选、手机摄影大赛、少儿绘画大赛、秦男楚女相亲节等多种主题活动在郁金香花海中进行。

园区有景有乐引人入胜 两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

“郁金香花仙子”进行复赛50进20的比拼。

除了郁金香花海,整个黄龙壹号生态园惊喜不断,热带风情馆内、亲水水池旁、现代科技展示馆内、休闲长廊上,到处都是游人的身影,欢声笑语在园内回荡。

地面上郁金香盛开艳丽,半空中樱花瓣纷纷起舞。黄龙壹号生态园内有400余株樱花树,散布在游步道两侧、园区停车场周围,今年是第一年盛开。

去年令游客为之惊喜的4000平方米热带风情馆,今年以“热情浪漫”为主题,在错落的两层空间内立体展现热带风情,馆内种植了类目繁多的热带植物、水生植物,以及绳索吊桥、瀑布通道、红酒吧、VIP室等设施,游客在馆内行走犹如畅游在热带森林。

黄龙壹号生态园内的生态餐厅也已投入使用,占地8000平方米的餐厅可容纳2000余人同时就餐,地道的竹山竹溪特色菜是生态餐厅主打,还能品尝到正宗的黄龙鱼头。

现代科技展示馆内的园艺超市里有百余种花卉,不少是国外进口的罕见种类,吸引不少游客购买,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这些花我在市里的花店没见过,今天特地买两盆回家养。”一位女士抱着两盆盆栽说。

儿童游乐区内,孩子们兴奋地爬上爬下;湖边休闲长廊上,游人在和煦的春风中小憩;园区内处处是春天的祥和气息。

据园区统计,2018·十堰 (黄龙)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开幕两天,园区已接待市内外游客6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位于黄龙镇斤坪村的黄龙壹号生态园规划面积386亩,总投资2.2亿元。郁金香文化旅游节举办3年来,共吸引游客近80万人次,并带动黄龙周边乡村游游客近220万人次,各项旅游收入近3500万元。

“斤坪的变化有多大,黄龙壹号生态园的成长就有多快。我们定会矢志不渝地将黄龙壹号生态园建设成景镇合一、城乡一体、宜居宜旅宜业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幸福十堰,从张湾出发,黄龙壹号生态园欢迎您!”黄龙一号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