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斜坡泼水 地面秒干 十堰有条“会喝水”的路

时间:2018-03-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泼在路面上,几秒内水迹就渗入地面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王宗保 夏春洪 报道: 将一桶水沿着一条大坡度路面泼下去,几秒内水迹就渗入地面下,在同样坡度的水泥地面上泼水则很难渗入地面。在浙江路石家沟附近,十堰即将建成一条“会喝水”的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浙江路的石家沟,该段路全长3公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

“十堰是典型的山城,城市道路纵坡大,每当阴雨天气整个道路的雨水流速较快,雨水流失快,向低洼处汇集,很容易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是‘海绵城市’计划的样板工程,我们与北京博大生态城市规划设计院合作,由伍业钢博士任专家顾问,专业从事‘海绵城市’道路规划设计和施工,这样的海绵道路能通过植被及土壤的作用净化雨水中有机污染物,节约绿地灌溉用水,储存降水和地面径流,补充土壤水资源量和地下水资源量,有助于节约城市用水。干旱天气随着地下水的蒸发,还能降低地表温度,减少雾霾的发生。”

据悉,这条“会喝水”的道路将在本月底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