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双扶双讲”促精神脱贫

时间:2018-03-23 09: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永 万月报道:3月21日上午,茅箭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精准扶贫指挥部产业组、卫计局、经管局、司法局,组成宣讲队,走进该区茅塔乡王家村开展精神脱贫“双扶双讲”活动。

当日,该乡王家村、康家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等四十多人齐聚王家村村委会,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宣讲(如上图)。宣讲干部采用现场宣讲现场接受咨询、逐一解答的方式,为村民宣讲孝心儿女朱春莲、勤劳致富典型王家珍的先进事迹,讲解医疗救助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合作社经营政策及赡养扶助、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真正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扶贫不是让懒汉不劳而获,听了宣讲,我对脱贫增强了信心,有这么好的国家政策来扶持我们老百姓,乡亲们都非常高兴。”王家村村民吴文巧说。

为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真正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今年,茅箭区委宣传部将联合多部门每周三开展一次常态化集中巡回宣讲活动,每个村至少宣讲一场,每月至少开展2次宣讲或产业技术培训活动,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脱贫致富故事、孝老爱亲文明新风、产业技术等内容,在全区实现宣讲全覆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